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花蓮愉慢遊 Day 29---最後的璀璨


來到最後一天的夏戀嘉年華,我期待已久的蘇打綠終於壓軸出場。雖然下著雨,但是無損觀眾的熱情。蘇打綠一出場,便唱了一首電音版的《日光》,節奏很輕快,全場觀眾也忍不住尖叫跳躍起來。青峰說觀眾的尖叫聲大得他聽不見自己的聲音,還說聽得出有幾萬人。哈!果然人聲鼎沸!







青峰說他綵排時看到舞台上有蟬,他很驚訝為甚麼人工的地方會看到蟬,證明花蓮真的有很棒的大自然,有好山好水。他還叫我們把這裡當作是大自然的KTV,盡情點歌大聲唱。觀眾都很踴躍地把想聽的歌大嚷出來,而蘇打綠每首歌也會選唱一段,盡量滿足所有歌迷。現場還有一個對《小宇宙》情有獨鍾的「小宇宙弟弟」,每次蘇打綠有現場表演,他也會出席支持,而且每次也堅持要聽《小宇宙》。

 

唱完《你被寫在我的歌裡》,青峰還替馨儀徵婚,還有男歌迷站到椅子上大膽示愛。青峰逗得全場氣氛熱哄哄的,真的很會搞氣氛!不過青峰真是一個很可愛很感性的人。

他知道朋友張懸快要推出新唱片,特意為她打打氣。正如他說,張懸不刻意迎合市場,沒有想討好任何人,只是很專心純粹地做好音樂。然後《關於我愛你》的旋律響起。蘇打綠唱張懸的歌,兩把我喜歡的聲音彷佛結合在一起,實在感動到過份,真的快把我弄哭了。

唱《小情歌》時,雨下得更大了,可是卻更有情調、氣氛。全場觀眾齊聲唱出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雨灑在臉上,我們哼著歌,眼淚盈眶,想起這一個月來的生活,一切一切,實在太美好,我會好好記住!花蓮之旅,有蘇打綠替我畫上句號,真的無憾了!




頭上又綻放一朵朵煙花,感謝這份最後的璀璨!感謝這轟烈的花火讓我感受到平安、滿足。於是,我又騎上脚踏車,在回民宿的路上大聲地唱歌。最後一次在馬路上騎車高歌了,要不顧一切,迎著風,唱得起勁。然後為乾涸的喉嚨來一口冰凍的汽水,大口吞下,「啊!」好舒服!好滿足!

   
終於來到花蓮的最後晚上!但旅程仍未終結,繼續向前衝吧!賴嘉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