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花蓮愉慢遊 Day 21---弦樂氣息


前陣子在舊書鋪子門外看到有張很美的海報,是「夏弦樂」音樂會的宣傳品。好棒的一個活動!表演的歌曲都是用吉他伴奏的!於是今天工作完就去看看。

夏弦樂舉辦地點在鐵道商圈,它類似香港的行人專用區,可是人不多,而且感覺有點像首爾弘益大學附近的手作市集。不過這裡平常手作攤子很零丁,感覺挺空洞的。

正好今天有音樂會,這裡又有很多義賣攤檔。唔!這裡這麼有感覺,就是該讓手作、音樂長駐下來!

我到達鐵道商時音樂會還未開始,演唱者都在場邊練習,台邊放滿了吉他和吉他袋子,好壯觀!
 
原來所有表演者都是花蓮跟宜蘭的中學生,有些看起來像初中,可是水準也不錯。其中一隊唱了幾首陳綺貞。聽到她們唱《旅行的意義》,真的有感動到毛管豎起來,尤其一個人在異地旅行,聽到這歌,投入感真的蠻大!

然後有一隊是蘭陽女中和宜蘭高中的吉他社。蘭陽的兩個女生樣子長的很有氣質,而且唱得很好,空靈清脆。我最喜歡她們唱Christina Perri 的Jar of Hearts,回去民宿以後聽了原唱。還是比較喜歡聽她們的版本!

現場的觀眾也聽得很陶醉,而且還隨著音樂搖擺、起舞,這就是台上台下最棒的交流互動。
黃昏的太陽仍然很大,可是有些觀眾仍然站著聽歌舞動,然後晚霞漸現,音樂和熱情把天空染紅。

真的很喜歡這個讓人會心微笑的午後,還有那叫人再三細味的旋律和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