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花蓮愉慢遊 Day 18---沉澱


Kay終於要離開怡然居,到台北繼續她的台灣之旅。而那四個新加坡的男生也剛好跟Kay坐同一班火車,所以他們就一起離開。

工作過後,下午有點累,所以就留在民宿休息,也讓我沉澱一下到花蓮以來的經歷和心情。在民宿裡,有人離開,也會有新的人來到,小幫手、客人,來來往往的。大家都曾在此停留,或短,或長,可是最終也要離去。然而,大家都會相約再聚,縱然知道「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也相信「離開是為了回來」。






花蓮可真是一個讓人想回來的地方,尤其適合小孩子。每次陪果醬果凍去玩,我也這樣想。我們偶爾吃完晚飯會到附近散散步,或者騎腳踏車去找小貓咪和狗狗。有時候還會到海邊去看星、看月亮。到處都是自然的氣息,讓孩子盡情好奇地探索。

能夠在花蓮這麼寬闊的土地上成長,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讓我也想起了我的老家也有寬大的廣場,讓小孩子騎腳踏車去繞圈圈,也有好玩的斜坡和荔枝樹林。謝謝這一切,讓我有快樂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