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花蓮愉慢遊 Day 14 & 16---舞吧舞吧


發現被偷拍的果醬
七月六至八日是花蓮一年一度的豐年祭。這是原住民一個盛大的慶祝活動。於是我跟Kay也帶了果醬弟弟去湊湊熱鬧。
豐年祭也是孩子的嘉年華










其實已經很少原住民平常會穿傳統的服裝。可豐年祭那幾天,他們就像新年一樣,穿起鮮亮的衣服,跳舞慶祝。

可是他們上身穿的是傳統的服裝,腳上穿的可是球鞋,還有一個男生穿的是螢光綠色的Nike,很有趣的反差。不過,我覺得這是時代的改變,也不是說原住民一定要死守甚麼服飾標準,因時制宜就好了!最重要的還是背後的精神。

整個晚上,亮在我們前的都是不同特色的傳統服裝,美麗的原住民甜心,還有滿身是汗,濕得油亮的原住民勇士。

以前看賽德克巴萊時看到的賽德克族跟花蓮的太魯閣族服飾相近,臉上還真的有紋身,耳邊聽著原住民嘹亮的歌聲,感覺自己好像進去了電影的世界。喜歡看賽德克巴萊的朋友,還真的要到豐年祭,哈!讓我想起Mass Media 的一個theory ‘media pilgrim’.

喜歡跳舞的朋友就更加不要錯過豐年祭最後的大會舞,全部人,包括縣長、縣長夫人,也會手牽手一起跳原住民舞蹈。雖然牽的是陌生人,可是舞一跳起來,大家都會忘我忘他,不管流著大汗,也起勁地跳,原住民的男生更是越跳越有力,把腿抬得更高!



雖然動作很簡單,可是我還是跳得像是在抹窗。不過,就算跳得滑稽,也沒關係,大伙一起隨著音樂搖擺,本來就是一件讓人笑開懷的事!我還拉著Kay跳到舞台上去,哈哈!

雖然跳得渾身是汗,回民宿時帶著一大陣臭汗味。可是將來回想,這段回憶應該是又辣又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