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花蓮愉慢遊 Day 13---陌生人的緣份


路上遇到詭秘的彩虹光
旅途上遇到的人,比沿途景色都美。景點都是planned & expected的,可是旅途上你會遇到甚麼人卻是unplanned & unexpected。誰會是你飛機、火車上的鄰坐?下一個你迷路的巷口會在哪裡?在那又會站著一個怎樣的路人?一切都教人意想不到,喜出望外。

今天我跟Kay都放假,所以打算到太魯閣去。我們請了怡然居相熟的計程車司機何阿姨載我們到火車站附近的遊客中心,打算報名一天團遊太魯閣。可是何阿姨告訴我們隨團看的景點比較少,最美的清水斷崖也沒機會看到。所以她建議我們在火車站再找兩個遊客,乘她的車子到太魯閣。Kay說笑要找個外國帥哥,可是找不著。結果,何阿姨幫我們找到了一對情侶,真巧!他們正想到太魯閣。最後,我們一行四人,連同何小姐,就出發了!


小情侶年紀比我們輕,剛考完試,準備升大一。男生是個花蓮人,可是高中時就到台北去了,他跟他女朋友就是在高中認識的。他小時候有跟學校到太魯閣旅行,於是何阿姨就一直考他路是怎樣走,附近有些甚麼景色之類的。可是他都說那時候太小,沒有印象,何阿姨就笑說「你只記得有糖果有東西吃嗎?那你就不要說自己是花蓮人了!」就這樣,有說有笑的,我們就去了幾個步道,包括燕子口和布洛灣。最後還到了很美的清水斷崖。由於文字功夫拙劣,風景的描摹就不多說了。

反而在山水之間走著走著,反而有很多自言自語。由於前陣子有颱風,所以附近很多步道也有土石流,一直走也能看到很多告示牌警告遊客有塌石的危險,不要逗留。望著頭上的懸崖峭壁,心想如果真的被大石砸到,那真的是樂極生悲了。還是別多想,哈!自己嚇自己。

可是,那又更突顯我們與陌生人的緣份。如果飛機失事,那跟你共渡人生最後時光的就是你的鄰座了。如果太魯閣真的發生土石流,那跟我們共患難的就是那對小情侶了。牽引幾個陌生人在一起的,究竟是甚麼?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們就跟小情侶說再見,臨走時我們還交換了Facebook。哈!可愛的一對小情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