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花蓮愉慢遊 Day 5---小小的探索


由於Kay放假了,所以今天我要嘗試一個人工作。
首先要幫忙準備客人的早餐,可是記憶力不強的我忘了擺放小盤子等餐具的位置,幸好有簡太太和他們家的傭工Ruby提醒。

然後就幫忙收拾房間,整理被鋪。在擦桌子的時候,發現了一本書挺有趣的,叫《無所事事的藝術》,名字挺有趣的,讓我想起初中時候的暑假沒有公開考試的負擔,十分悠閑,就在家裡整天無所事事的,望著窗口發呆也可以打發一個下午,喜歡就畫畫、看書,隨心所欲。真的很懷念那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

工作完成以後,我跟Kay出去火車站把客人遺漏的鞋子帶給他,然後再到處逛逛。Kay帶我去吃了紅豆餅和蔥油餅。點蔥油餅的時候,我還出於好奇,要了一個九層塔的。可是一吃下去就覺得好像越南菜的香菜一樣濃,不太習慣,只好努力地吞下。吃到最後只好把九層塔挑出來。走了整個傍晚,九層塔的味道還揮之不散,哈!如果偏好這種味道的人一定覺得很回味。

途中我們去了節約街的舊書鋪子,跟之前去的時光書店一樣,也專門出售二手書。舊書鋪子就比較大,而且每兩三個書架都放著一張小木凳,讓客人可以坐下打書釘。香港的書店都沒有位子,更加不希望客人只看不買。這種心態可以理解,可是就是有點小家氣,而且缺乏了一種書店應有的氛圍。


去完Kay帶我去的地方,Kay就讓我帶路,說叫我探索一下附近的路。我就憑直覺去走,去了接近海邊的路。Kay向我簡概附近的路線,還建議我明天放假可以由南北濱騎車到七星潭。雖然地圖上看也很遠,而且我連從市區回來也迷路,可是我也決定了要挑戰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