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花蓮愉慢遊 Day 4---與大自然玩遊戲

今天是我跟Kay一起休息的日子,我們來了一個整天跟水和自然有關的行程。上午我們去了溯溪,地點是沙婆噹。換了一身潛水衣,穿上救生衣,戴上頭盔,外表有點滑稽,哈!
一到達的項目是從小瀑布上背跳。雖然小瀑布挺矮的,大概兩到三米,可是背跳讓整個項目變得刺激了起來,後來還把 背跳的人數增加,提高下跳的速度。暖完身,我們繼續挑戰激流、穿越瀑布等等的項目。雖然難度越來越高,我也覺得有點吃力。可是,教練們都在旁視察著我們的 安全,還會幫忙拉著我們前進。而且他們都很風趣,一直在說笑和捉弄一些團友,讓整團參加者氣氛也很高漲。有些教練還表演花式給我們看,十分精彩,歡呼連 場。團友們也很友善,看到我笨手笨腳的就經常幫我一把,還提醒我哪裡有危險要小心。一路上有教練、團友照顧,真的很安心!

終於到了最刺激的山坡跳水項目。我們先從一個三米高的小坡跳下水,然後再由團員自行決定要不要跳旁邊一個五米的。本來我也戰戰競競,不太敢跳五米的。可是跳完三米的,也覺得可以承受。加上Kay鼓勵我 玩,於是我也豁出去了。原來跳水的時候會沒有感覺,好像斷片一樣。只有落地的時候反而腿會被水撞到有點疼。上個月剛去了內地的水上樂園玩,朋友強拉著我去 玩了很多機動的水上遊戲,離心力大到把我嚇壞了,至今也猶有餘悸。可是這次玩了大自然的水上遊戲,卻覺得很好玩,所以回程時我立刻向香港的朋友推薦,叫她 們來花蓮溯溪,還要挑戰最高級的路線。

 溯溪之後,我們下午就去賞鯨。載我們去賞鯨的司機大哥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就說了很多有關香港政治的事。他認為香 港人要自己管自己,不讓給大陸政府控制。他還說不喜歡中國,是台灣的「壞鄰居」。然後他也跟我們分析民主制度和社會主義的利弊。他認為台灣人雖然有各自的 政治立場,可是他們都會尊重其他人,互相包容。想不到司機大哥如此臥虎藏龍,懂得那麼多政治。聽他說話,還以為自己在上政治課。求同存異,和而不同,不但 要再政治上,就算是生活方式,我們也要互相尊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和價值觀,生活方式不一,所以我們要給予大家空間展現獨特性,這樣世界才能變得多元、精彩!

上完政治課,我們終於到了賞鯨公司。出發前我們先看了教育短片,裡面介紹了台灣可見的不同海豚。看完介紹,我才 明白我那天在飛機上看到海洋上的白圈圈是甚麼一回事。原來部分海豚,例如飛旋海豚會在跳出水面時製造出一個個白圈,就像在蔚藍的布上畫上白色圈圈花紋。出 海的時候,我們一看到海豚出現,就興奮雀躍起來,不停拍照,希望能捕捉牠們浮到水上的一幕,可是牠們游得很快,我們只能拍到牠們的尾鰭。看來牠們是發現了 我們這些「瘋狂追星」的粉絲,所以故意逃避鏡頭,裝裝酷。可是,鯨魚更加行蹤詭秘,我們始終沒有成功看到鯨魚就要回程了。

雖然如此,在海上吹吹風真的很舒適寫意,而且望著純白的浪花,讓人感覺恬靜自在,很多團友也在船上來了個香甜的午睡,享受難得的慵懶悠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