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花蓮愉慢遊 Day 3----品嘗濃濃的人情味

今天去了「慢城花蓮」的小聚。「慢城」是一個推廣慢活概念的組織,簡大哥也是其中一員,所以我就以怡然居小幫手的身份去參加小聚。

小聚吃了豐富的早餐
小聚上請來主婦聯盟的前主席跟我們分享建立合作社的經驗,也請志耕農民宿的小幫手阿望分享她愛上花蓮的原因。阿望也是香港人,她說香港的工作只講求外的效率、報酬和利益,可是缺乏人情味,也沒有人能真正停下來體會生活。可是她到花蓮以後就發現這裡的生活很適合自己,讓她品嘗到花蓮濃厚的人情味,甚至讓她相信世界真的可以「大同」。現在她還計劃定居到台灣,真是很有決心!

志耕農的環境
完了分享會,再跟「慢城」的朋友們聊天。他們都說住在花蓮很幸福,光是這裡的食物和空氣已經讓人知足喜悅。「慢城」的朋友有的毅然放棄高薪厚職去當農夫,有的開民宿和餐廳,與客人分享健康的美食和人情味。店家們全都懷抱著各自的理想,有很棒的創意。就像志耕農民宿,客人可以用畫、家具甚至任何東西換取住宿。店家所在意的並不是金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回程時,志耕農小幫手Paul用機車載我回怡然居,我跟他說,志耕農的感覺好年青。他笑說:「可是我們都不年輕啊!」哈!我想,所謂的「年青」、「青春」是一種不是年數所能等同的心態。

「慢城」裡,有不同的風格,志耕農是年青氣息,怡然居是溫暖,有家的感覺。雖然風格不一,可是步調相同,大家都悠閑自在,細味慢活時光。

回到民宿午飯後就跟Kay幫忙整理送給客人的明信片和鑰匙扣,整理好之後,我就嘗試一個人騎單車去市區買電話卡。雖然沒有Kay帶路,但幸好從民宿到市區是一條直路,所以我也放心騎了。

路上的稻田
終於,找到了電訊公司的店。可是人很多,差不多等了半個小時才能買到卡。由於在香港我也是用2G網路上網的,所以我就買了一張2G電話卡。終於買了電話卡,心也安定了。咦!為甚麼上不到網?我在電訊公司門口一直弄,可是也開不到網路。

於是我回去電訊公司查問,職員才告訴我2G的電話卡不能上網,晴天霹靂!而且不能退錢!我唯有再掏錢買一張3G的卡,唉!我真傻!就這樣在電訊公司待了整個下午,真是納悶!

回程的時候,還要迷路了。明明應該是往相反方向走就是,可是我差點就去了花蓮火車站。幸好一個熱心的小姐幫我找回正確的路線,才能回到民宿。她真好人,在我之前已經有人問她路,可她一點也沒有不耐煩,還細心地幫我分析路線,叮囑我路上要小心!這就是花蓮的人情味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