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花蓮愉慢遊 Day 2----手忙腳亂心慌


由於民宿客人早上八點要吃早餐,所以我和Kay七點就到廚房幫簡太太忙。我的幫忙,真的是愈來愈忙,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不知該從哪裡著手。幸好,有Kay教我,讓我熟習一下。

過了一會,可愛的果凍妹妹(簡大哥兩歲的女兒)要去踩車車,我就帶她出去踏了十幾分鐘的三輪車。我說要跟她比賽跑步,她就咯咯的仰頭大笑。她一直「大姐姐」、「大姐姐」的叫著我,還說要帶我去溜滑梯和教我游泳,真可愛!Kay之前還教她唱張懸的「寶貝」,每次唱到「給你一點甜甜」的時候,她總會笑得特別甜,看到這種天真爛漫的笑容,自然也開心起來。小孩子純粹的快樂真有感染力!

騎完三輪車,我就跟Kay去學習整理房間,入棉被單、床單之類的,也學了怎樣把床鋪得整齊美觀。原來整理被鋪真是不簡單!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

午飯過後,就幫簡大哥燒錄給客人的光碟。每個客人也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扶老攜幼地來到民宿樓上的攝影棚,帶著笑容,或稚幼天真,或嫣然一笑,情侶淘氣地對望,朋友們的開懷捧腹,都在相片裡一覽無遺。看著那些照片,也很掛念香港的朋友和家人,浮現出一個個可愛的面孔。

此時,就想到自己還沒有台灣的電話卡,讓自己能打電話回家和給朋友。於是Kay就在傍晚帶我騎單車到花蓮的市區。可是,原來電訊公司星期天休息,還是週一再去買。

一直在公路上騎著單車,感覺有點害怕。轉彎的時候太慢,被私家車司機響安的時候,心更是劇烈地跳起來。哇!嚇死人呢!而我第二個反應就是:千萬不要讓媽媽知道我騎車走公路,哈哈!

然後我們去了阿之寶手創店和時光二手書店閒逛,雖然我打算以後也多來幾遍,可是看到書本和明信片,還是忍不住要先買為快。看來我的行李箱又要增磅了!(來的時候已經22kg,天啊!)

最後我們到了簡大哥的朋友毛哥的餐廳「三十九號招待所」。那天毛哥的大學同學帶了很多朋友來吃飯,所以比較忙。可是待他們走了以後,他也特意調了兩杯「革命奶茶」給我們喝。奶茶用的茶是花蓮種的,而且毛哥說那些茶葉有蟲子咬過,口水發酵以後產生天然甜味,所以他調奶茶時也沒有加糖。喝的時候,他還叫我們先把奶茶最頂層的奶膜吃掉,再慢慢喝,搭配著客家姜餅,姜味、茶香混和,味道很特別。我們一邊喝,毛哥還一邊跟我們聊天,言談間看得出他是一個很睿智的人。

可是我的笨手笨腳破壞了整個氣氛。由於Kay快要離開花蓮了,所以想跟毛哥拍照留念,可是我幫他們拍照時,一個不小心,把毛哥的照相機摔到地上去,差點把它給砸了!雖然相機沒有壞掉,可是我真是既尷尬又內疚。幸好毛哥有器量,沒有怪責我。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跟他陪罪!哈!就到他店裡去幫忙收盤子洗碗好了!

到花蓮來的第二天就在忙亂、驚慌和尷尬中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