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花蓮愉慢遊 Day 1----抱歉!花蓮,我來晚了!


為了汲取上次去首爾因登機遲到而要流落機場的教訓,這次去台灣,我真的很乖,提前三個小時就到機場辦登機了,時間早到連登機閘口也未安排好。豈料飛機誤點了兩個小時!身邊的乘客也納悶起來,明明登機顯示屏寫著「12:05-台北-預計12:45」,豈料12:45才是上機時間,怎麼了?航空公司是跟我們在玩數字遊戲嗎?
好像

終於辦好登機手續,乘接駁巴士到上機區的時候,鄰座的一位小姐,我搞不清楚她是不是菲律賓人。她請我幫忙傳短訊給她台灣的朋友,告知飛機誤點的事。雖然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傳出去,可是她也很感謝我的幫忙。然後跟她聊了幾句,原來她要去台灣替她朋友照顧小孩。哈!這是第一個和我聊天的陌生人!

幸好不是辣味海鮮,哈!不然會辣到爆炸!
由於飛機的經濟艙滿客了,航空公司免費幫我升級到商務艙。以為自己很幸運,誰知道派餐時,空中小姐送來了一杯泡麵,並解釋因為臨時升級,來不及安排用餐。然後,只聽到「」的聲音此起彼落,哈哈!原來全個商務艙也坐滿了像我這樣誤闖富人世界的貧民!雖然好像有點寒酸,但反正我平常也很少吃泡麵,這樣的飛機餐也挺特別!而且「」的聲音也為死靜的機艙增添了一點奇異的趣味。

終於到台灣了,糟糕!快四點了!飛機整整遲了兩個小時!而我已經預訂了五點鐘到花蓮的火車票,而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要一個小時。唉!很焦急!「算吧!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怎也趕不及了,再乾著急也無補於事。於是我開始盤算跟票務員求情的對白和表情,打算聲淚俱下打動他給我上下一班車。

Standing
然而我發現這一切也是白費而且白痴的,哈!因為我訂的票本來就全日通用,票務員還叫我要醒目,自己找位子坐好了。結果,我成功混進下一班火車,而且找到了位子,真是兩眼發光了!哈哈!不過,到宜蘭站後就有乘客上車了,我唯有把位子物歸原主。

在我坐霸王位的時後,旁邊坐了一個年輕阿嬤和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阿嬤看我在寫東西,還問我是不是台灣學生,為甚麼火車上也要唸書。然後我告訴她我是香港遊客,還問她為甚麼覺得我像台灣人,她只說「有像耶」,哈哈!後來我還幸虧有她女兒借我電話通知民宿老板簡大哥。真是一個很善良可愛的家庭!
夜了,神祕的火車站

最後,我終於順利來到花蓮車站。我這個倒霉鬼,還害簡大哥和民宿的小幫手Kay等了我兩趟,真是麻煩他們了!Kay是我大學的同學,看到她真是格外安心!而簡大哥也很親切地跟我聊出發路上的事,還載我和Kay去吃「晚」飯,不過將近十點,餐廳也關門了。可是,到達民宿後,民宿女主人簡太太幫我熱了湯和粽子,真貼心!平安到了!心裡頭真有說不出的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